2017第十四届“外研社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大赛(团体挑战赛)圆满闭幕

2017年08月12日 14:00  赛事    6

7月22日下午,2017第十四届“外研社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大赛(团体挑战赛)在北京外研社大兴国际会议中心圆满闭幕。本次大赛云集了来自全国各地73支队伍,在短暂的两天赛程里,选手们进行了激烈的比拼最终决出了优胜者。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副社长何皓瑜、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主任李松、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青少年英语教育专家曹文等嘉宾出席了此次冠亚军争夺赛暨颁奖典礼。

detail6-1

detail6-2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副社长何皓瑜女士首先致辞。她对本次大赛中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赞誉有加,并表示大赛作为一个竞争、交流和成长的平台,今年对团体赛赛制设计和组织流程做了进一步的调整和完善,在环节设置上充分融合时事性、政策性和人文性,带动青少年对政治、文化、社会的话题进行全方位讨论,从而帮助学生树立全面客观、积极向上的思想意识、价值观念和社会责任感,在比赛中提升语言能力、沟通能力和思辨能力。希望选手们能够把这个赛场作为一个表达想法、展示风采的舞台,同时也期待着有更多的学校和学生参与到这场盛事当中,续写更多精彩。

detail6-3

随后,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主任李松先生上台发言。他肯定了大赛积极推动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发展,深刻的文化认知和熟练的语言能力都将成为学生个人魅力的呈现,希望同学们能树立文化意识,运用语言能力搭建成文化交流的桥梁。而比赛就是一种文化交流,这种交流能力将决定你未来的发展能力,拥有文化意识,真正理解比赛的精髓、文化的魅力,希望同学们珍惜像大赛这种文化交流的机会。

detail6-4

最后,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青少年英语教育专家曹文女士与在场观众分享感受。曹老师鼓励选手们通过大赛能清晰地看到一路走来成长的自己,选手们通过大赛舞台上展现的风采大大超越了英语本身,知识储备、思维深度、团队合作、挑战竞争、勇气自信,浓缩呈现在这几天的赛程里,挖掘了未来的潜能,这个舞台抓住了成长最精彩的瞬间,挖掘了未来无限潜能,期待与孩子们在更高的舞台相见。

detail6-5

嘉宾致辞完毕后,颁奖仪式正式开始。“最佳辩手”“最佳个人表现奖”“等各类奖项都有了最终归属。而备受瞩目的冠亚军争夺赛结果揭晓,沈阳市和平区南京街第一小学(小学组), 东北育才外国语学校(初中组), 沈阳市第一二〇中学(高中组)获得最后的冠军。

detail6-6

历时三天的2017第十四届“外研社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大赛(团体挑战赛)圆满落幕。大赛给予选手们的不仅仅是奖项、奖杯,而是一个交流成长的平台,选手们在这里不仅有你们的精彩表现,收获更多的是成长与感悟,在今后的英语学习道路上勇往直前,不断超越自己。每个人都是冠军!

detail6-8

detail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