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 全国总决赛通知

2019年07月29日 17:34  外研社青少年官方赛事平台    11188

“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是入围教育部2019全国中小学竞赛活动名单,面向全国高中学生举办的公益赛事。大赛自开赛以来,获得了各地区组委会及相关学校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各赛区选手热情参与,展示了良好的语言能力与综合素养。

本届“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的全国总决赛定于2019年8月4日-7日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办,现将各项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19年8月4日8月7日

二、日程安排

日期

赛程安排

比赛项目

8月4日

9:00-15:00

报  到

18:00-20:00

开幕式

8月5日

全天

基础赛

1.阅读之路

2.超级应对

3.拼词达人

22:00

公布成绩

排名前40%的选手进入晋级赛(按考场排名)

8月6日

全天

晋级赛

1. 我对世界说

2. 挑战面对面

21:00

公布成绩

每考场第一名进入冠亚季军争夺赛

8月7日

上午

冠亚季军争夺赛

暨颁奖典礼

1. 巅峰之战

2. 专家提问

3. 知识竞答

* 注:比赛期间还将安排公益讲座、培训活动,具体以报到当天通知为准。

三、参赛费用

大赛坚持公益性,不向学校、学生收取参赛费用,做到“零收费”

学生交通、食宿费用自理;学生在京期间由各地区组委会或学校统一管理。

四、报到须知

报到地点

北京外国语大学逸夫楼

报到时间

2019年8月4日9:00-15:00

报到流程

参赛选手由各地区组委会或学校统一组织,在领队老师的带领和组织下按地区报到,获得编号、领取资料、确认信息

五、注意事项

1. 参赛选手的监护人须在各地区组委会的组织下,于指定日期之前签署《肖像权使用许可协议》、《选手协议书》。

2. 全总期间,所有选手须遵守全国组委会相关纪律要求,听从领队老师的指挥,不得在赛场内外追、跑、打闹,不得进行危险运动或活动,注意人身安全,同时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务。如因个人原因给自身及他人造成人身及财务损害的,责任自负并且需承担相应责任。

3. 参赛选手在全总期间不得擅自离开比赛地点(北京外国语大学),如确需离开须向领队老师报备。如选手擅自离开比赛地点出现安全事故,责任自负。

六、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010-88819020吴老师、010-88819066王老师

监督电话:010-88819058

七、交通提示

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

u 首都机场—北京外国语大学

1. 地铁:机场线(三元桥站换乘)—地铁10号线(苏州街站)—北京市地震局站乘坐运通110线/374路/634路(为公桥站)。

2. 大巴:机场大巴公主坟线(友谊宾馆站)—四通桥西站乘坐运通201线/323路/特8外(为公桥站)。

3. 出租车:110元。

u 南苑机场—北京外国语大学

1. 大巴:南苑机场大巴公主坟线(公主坟站)—374路/运通103线(为公桥站)。

2. 地铁:501路(马家堡小区站)—地铁4号线(魏公村站D西南口出)—步行1.5公里至北京外国语大学东校区。

3. 公交501路(马家堡小区站)—同站换乘运通103线(为公桥站)。

4. 出租车:85元。

u 北京站—北京外国语大学

1. 地铁:地铁2号线(西直门换乘)—地铁4号线(魏公村站D西南口出),步行1.5公里至北京外国语大学东校区。

2. 出租车:55元。

u 北京西站—北京外国语大学

1. 地铁:地铁9号线—地铁4号线(魏公村站D西南口出),步行1.5公里至北京外国语大学东校区。

2. 公交:374路公交(为公桥站)。

3. 出租车:25元。

u 北京南站—北京外国语大学

1. 地铁:地铁4号线(魏公村站D西南口出),步行1.5公里至北京外国语大学东校区。

2. 公交:5路公交(为公桥站)。

3. 出租车:打车约55元。


“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全国组委会

2019年6月